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落成揭牌 可提供学位2520个
2021-08-29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落成揭牌 可提供学位2520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8日讯(记者 杨涛)8月27日上午,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揭牌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坪山区领导吴志柳、彭尧,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夏育华,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校长李芳胜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卫生健康局、建筑工务署、交通轨道管理中心、石井街道办事处、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教师共同见证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揭牌仪式嘉宾一行参观学校。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是坪山区政府委托深圳中学管理的区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竹青路与绿荫路交汇处西南角。规划办学规模为54班,可提供学位2520个。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16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18177平方米。从2019年8月6日签署协议,到2020年8月11成立筹备组,再到今天正式揭牌,学校历经2年多时间切磋琢磨、美玉终成,将于今年9月1日迎来第一批小一、初一学子。

面向未来的教学场地

学校在常规配备54间教室、29间各类实验室、功能报告厅、学生食堂、教师宿舍的基础上,还增配有创客教室、机器人练习室、人工智能教室、数学实验室、创意工作室、陶艺工作室、校园电视台、合唱教室、交响乐室、民乐教室、黑匣子等教学用房。这些教学用房基于自主学习、项目合作、自由讨论、团队展示和科技创新等,能够为学生构建多样化的学习空间。

开放交互的成长空间

宽阔的连廊突破了传统的通道概念,设置有流动图书馆、情感交流角、口语交流角、小组讨论角、活动角,学生可以在不同楼层、不同角落找到多层次、个性化的学习空间。小学部部分楼层采用“两房一厅”的空间布局方式,通过加宽走廊和活动隔断实现教室与走廊的空间连通,将走廊空间纳入“泛教室”空间。

融合舒适的训练场馆

学校不仅有复合型体育馆、游泳馆和运动场,还融合学生活动区、运动区、阅读区,保障安全的停车接送区,以及创新设计的8000平方米架空活动区,为孩子提供广阔的活动空间。其中,小学部的4000平方米架空活动场地,根据儿童成长的心理和活动需求,打造出功能复合的活力环线,仿佛一道河流将趣味沙池、攀爬墙、运动器械活动区、特色坐凳交流区和天文主题多功能场地串联在一起。


绿色生态的校园景观

前广场两侧的凤凰木,诠释出最火红的深中精神;校园里四季种植园、绿植廊道,让学生体验植物美学带来的知识赋能;教学楼屋面植物科普园和蔬菜种植农场为师生创造一个天然、绿色的户外课堂;行政楼屋顶花园折线变化的园路和休息区给师生交流提供灵活多样的空间;中心庭院的海绵城市科普园更是给学生留出一方探索自然的小天地。

书盈四壁的阅读环境

位于教学楼中心部位的双层图书馆成为一种复合型学习空间,而散落在学校各处的图书角、移动书车,将校园变成一座开放式图书馆。这种动静结合的图书管理设置,让阅读与学习随时随地、自由灵活,让整个校园充满书香气息。

智慧高效的教育平台

为适应未来学校各种教育方式,推动智慧教育发展,学校布置了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学资源、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信息安全体系等系统架构,以满足AR、VR以及混合式学习等模式的需要,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