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舞蹈“大叔” 这么“妖娆”的舞姿你见过吗?
2021-08-24 07: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山里的舞蹈“大叔” 这么“妖娆”的舞姿你见过吗?

人工智能朗读:

全情投入的孔雀舞,灵活而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和表情,再加上朴实的衣着和田间地头的自然场景,这样的舞蹈和舞者有没有打动你呢?

其实不光是咱们被打动了,看到他跳舞视频的很多网友也都成了他的粉丝。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不一样的舞者,来自云南红河州建水县白显村的51岁彝族大叔,马金。

在一个雨过天晴的上午,马金正和亲戚们一块儿抢收自家地里的小辣椒。

6110812441419074613[1].jpg

马金:再下雨(辣椒)就坏了。这几天,你看,地里面有的(辣椒)要死了,所以要赶快收。

8971857210866802870[1].jpg

马金的日子朴实而家常,自家的3亩地里种着玉米和辣椒,农活儿不多的时候,他和妻子还会到附近打零工贴补家用。这天中午,干完活儿的村民都到大树下乘凉休息,每当有了闲工夫,马金都会给大家跳上一段舞蹈。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