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深圳全市40所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大提升”
2021-08-23 23: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开学在即,深圳全市40所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大提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开学在即,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提高各中小学周边道路安全水平,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感”,近期,市交通部门在全市40所中小学周边启动道路安全整治工程,进一步保障学生上学出行安全。

在福田区,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根据市民反映的重点路段,排查相关学校周边道路情况,收集学校和家长的交通诉求,制定了一系列维修计划,在开学前加快落实提升工程。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福南小学(福星路)、荔园教育集团百花校区(百花二路)、景田小学(景田北五街)等多个学校周边道路的维修整治工作。对梅林小学、福田外国语学校、景龙小学附属幼儿园、翰林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等学校周边交通设施的整治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福田管理局还在学校附近道路增加了护栏,共完成标牌、护栏、标线、发光轮廓标等交通设施病害整治125处。

为防止机动车失控冲撞学校区域,保障学生出入校门安全,近日,深汕合作区33所学校门前全部都增设了整齐的增强型隔离柱。“该批硬质隔离设施以安装固定的防撞柱为主,并辅以一定数量的可移动式防撞柱,既提升安全,也能灵活保障校车、消防车等的出入。”深汕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次统一改造将很大程度上提升各学校门前交通安全系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