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网恋花了58万 “女友”竟是男儿郎
2021-08-23 08:5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一男子网恋花了58万 “女友”竟是男儿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深圳萧先生网络邂逅“北漂才女”阿云,被对方的美貌与才情打动,为了支持对方的书画事业发展,网恋一年多时间先后为对方转账31次,累计58万余元,结果想要“奔现”的时候,才发现对方竟是男性。近日,宝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阿云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阿云有期徒刑十年。

萧先生40多岁,离异,平时没事儿喜欢逛逛贴吧。2018年4月,萧先生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一位作者分享诗词书画作品,让深爱传统文化的他眼前一亮。网络资料和头像显示,这是一位长相清秀的年轻女性,从此他经常关注她的作品。“她的诗、她的词,那些忧伤而唯美的字句,无不敲打着我的心坎。”萧先生说。

该女子自称是一位“北漂”,靠在网上售卖自己的书画篆刻作品为生。萧先生被她的才情吸引,经常与之在贴吧上互动,并申请加了微信好友。女子告诉萧先生自己名叫阿云,24岁,初中读完就离开家乡了,访过一些名师,但主要靠自学研习诗词书画。

随着时间的推移,萧先生对阿云产生情愫,展开了热烈的追求。此后,阿云经常以书画培训班需要各种投入为由,提出费用要求。虽然萧先生手头也不宽裕,但还是想办法将款项转账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前后31次转账累计58万余元。

2019年10月15日,阿云忽然告诉萧先生自己在性别上骗了他,“今天我就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你。我不接你电话,不跟你视频,不跟你见面,是因为我是个男的!”阿云说姓名是真的、年龄是真的、书画作品是自己作的,“我以女性的口吻陪你聊了一年多,也很压抑啊!现在我熬不下去了,只能跟你坦白。”

愤怒之下的萧先生决定报警,2020年四五月份左右,萧先生发现微信已经联系不上阿云,手机也关机了。2020年12月,深圳警方在北京将阿云抓获。办案检察官表示,阿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关于诈骗罪的规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