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与钢琴浪漫邂逅,潘畅&杨世芹本月22日约定你!
2021-08-20 16:29
来源:

大提琴与钢琴浪漫邂逅,潘畅&杨世芹本月22日约定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8月22日,坪山大剧院“精品乐享”系列“悦夏之音——潘畅&杨世芹大提琴与钢琴音乐会”即将上演,两位音乐家将携手演绎多首经典曲目,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坪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今年三月,潘畅音乐工作室正式落户坪山大剧院,共同探索“剧院×艺术家工作室”这一小而精的深度艺术合作模式,以此为开端,潘畅工作室将完成对青年经典小型弦乐团的组建,对国内艺术音乐界带来积极的引领作用和创新示范意义;坪山大剧院则将继续发挥其在培育艺术和提供艺术孵化支持的平台硬件优势,整合深圳坪山丰富的文化资源,提供更专业的艺术创作空间和舞台技术呈现,双方共同为艺术发展注入新活力。

演出信息:

坪山大剧院“精品乐享”系列

悦夏之音——潘畅&杨世芹大提琴与钢琴音乐会

演出时间:

8月22日(周日)15:00

演出地点:

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199元/99元

套票:299元(199元*2张)

399元(199元*3张)

*套票不与其它折扣同享

演出时长:

8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潘畅】

青年大提琴演奏家,现为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士学位)、美国耶鲁大学(双硕士学位)、美国巴德学院(演奏家文凭)。2016年,潘畅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并获得美国古典权威杂志《NewYorkConcertReview》的极高评价;2015年,他还曾受邀在纽约著名音乐沙龙“SalondeVirtuosi”举办个人音乐会,并获得其2015-2016年度最受欢迎音乐家奖;2019年,他在奥地利维也纳弦乐比赛中摘获银奖;2020年,他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携同指挥家闫惠昌、琵琶演奏家缪晓铮在新年音乐会上演奏著名作曲家赵麟的作品《逍遥游》。2021年,再次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携手指挥大师余隆演绎了圣桑第二大提琴协奏曲(中国首演)。在耶鲁读书期间,潘畅是唯一一位受邀在耶鲁大学2015年开学典礼上献奏的在校学生。耶鲁大学教授,大提琴界泰斗级人物AldoParisot先生曾这样评价他:“潘畅是一位难得的青年音乐家,他具备了非常有趣又独特的性格。他的音乐里既有向内的细腻与感性,又有向外的爆发和力量。”

【杨世芹】

任教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教学硕士,先后师从冷佳、GalinaPopova等教授,曾获第十四届亚洲钢琴公开赛公开组第二名。她的表演足迹遍布海内外,包括美国奥和拉荷马州立大学、韩国首尔、澳门大学、香港大会堂、及国内主要城市音乐厅等,并曾为国家领导人演奏。

她在合作和演奏中积累了丰富的室内乐演奏经验,由于近年来她在舞台上的出色表现,曾获邀担任意大利卡萨玛吉奥音乐节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及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艺术节音乐会钢琴家,她本人曾多次在大型比赛中获最佳钢琴伴奏奖。

近年来,杨世芹老师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音乐人才,所教授学生多人考入美国、欧洲知名音乐学府以及国内的上海,星海音乐学院等。她亦多次荣获优秀园丁奖。

【曲目单】

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卡萨多

前奏曲

沙尔达娜舞曲

D小调大提琴奏鸣曲德彪西

I.Prologue:Lent

II.Sérénade:Moderementanimé

III.Finale:Animé

7首西班牙民间舞曲法雅

1Elpañomoruno

2Seguidillamurciana

3Asturiana

4Jota

5Nana

6Canción

7Polo

降E大调7首主题变奏曲选自莫扎特歌剧《魔笛》贝多芬

第五号大提琴奏鸣曲,作品号102第二号贝多芬

第一乐章灿烂的快板

第二乐章充满感情的很慢的慢板

第三乐章快板-快板赋格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