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共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2021-08-20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百年华诞共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生 胡钦宁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医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9日下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在区人民医院组织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旨在树立医师队伍正气,表彰优秀医师典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医院高速稳定发展。集团领导,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护士长,受表彰医生和职能科室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共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今年中国医师节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大会在《最美逆行者》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核酸采样、疫苗接种、三位一体、上门送药……视频里一幕幕忙碌的身影和精彩的舞蹈表演生动诠释了广大医护人员践行医者初心,不负性命相托的担当与忠诚,将会场的气氛点燃。

会议由集团副院长、区妇幼保健院谭惠院长主持,集团傅群武副书记、区人民医院潘卫兵副院长、区妇幼保健院蒋学武副书记分别宣读区委卫生工委表彰文件和医院从医30年、40年、十佳医生、“三基三严”竞赛获奖者等表彰文件,并号召全体医师以模范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秉持初心、再接再厉,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会上,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王悦宁主任、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徐彩萍主任、人民医院坪环社康中心彭珊璐主任、妇保院青年医生代表平红艳医生依次上台发言,他们通过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从医多年的经验和感悟。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们表示,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恪守医德、严于律己、以病人为中心,无愧于“白衣战士”这一光荣的称号。

随后,集团和两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医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代表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医生和抗疫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区委区政府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全体医务人员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集团发展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大家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守好疫情防控关卡、进一步加强医院专科能力建设、进一步抓好医院满意度提升工作,努力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

冯天元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日常诊疗工作正常开展,抢抓“双区驱动”“政校合作”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年度工作重点,落实“5+5+1”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医者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坪山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专业与实力。

此次医师节大会,在展示集团医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更加强了团队协作和职业自豪感,让广大医师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医师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力地推动了集团文化建设。同时以此为契机,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珍惜医师职业,践行行业精神,始终保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精湛的医学技术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在服务人民群众、守护生命健康的光荣事业中再立新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