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10位见义勇为人员受表彰 英雄事迹感人至深
2021-08-20 09:36
来源: 龙岗融媒

龙岗10位见义勇为人员受表彰 英雄事迹感人至深

人工智能朗读:

表彰奖励仪式现场。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尹志学率队到龙岗区走访慰问、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正义风气。

活动首先在龙岗区政府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简约庄重的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仪式,对龙岗区10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代表(王祥协、陈子辉、刘兰英、谢成华、唐万荣、李学良、陈元旭、陈凯新、王宇及黄水兵家属)进行表彰奖励。记者了解到,这10名见义勇为人员身上都有着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例如:下班途中看见儿童头部卡在公园的铁丝门缝中,身为保安员的王祥协立刻上前施救,经过不懈努力将孩子救出;面对楼梯间电线着火,57岁的陈子辉毫不犹豫冲向火场,不顾自身安危将明火扑灭;目睹盗贼行窃,57岁的黄水兵果断上前制止,自己却被盗贼殴打倒地,颅内受伤,至今仍未完全康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都有着正直、善良的美好品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社会正义和群众安危。

在表彰奖励仪式结束后,尹志学还带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往南湾街道,走访慰问此前因见义勇为导致全身烧伤的退伍军人韩汉斌。据悉,2015年2月14日15时许,刚从医院看病回家的韩汉斌遇上楼上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为了救人,他当即与几位小区保安一起冲向火海。事后,韩汉斌全身皮肤被烧焦,烧伤面积接近80%。在慰问过程中,尹志学一行仔细询问了韩汉斌的身体康复和近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其在日常生活中有无相关困难和需求,并向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尹志学表示,韩汉斌勇闯火海救人的义举令人敬佩和感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继续做好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和关怀工作,给予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充分的温暖、关怀和褒扬,更好地维护社会正义风气。(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