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健康的护佑者
2021-08-19 08:57
来源: 深圳晚报

感谢有你,健康的护佑者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优先,是当前各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建设“健康深圳”,是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题中之义。近年来,我们能够感受到深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不断把人民健康福祉提高到新水平的实践与成效。而医务人员,正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感谢有你!这是抗击疫情一年多来,许许多多的人对医务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感恩。今天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我们更要把祝福的话语送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把病痛恐惧赶出生活,护佑健康和生命,是至高无上的事业。信赖和期待背后,是医务人员时间、精力甚至健康的巨大付出。特别在抗击疫情中,医务人员的付出与担当有目共睹。就拿核酸采样为例,我们普通人顶着烈日排上一会儿队,可能都会因天气热而十分烦躁。医务人员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并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他们在烈日酷暑下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不惧风险逆行出征的每一个背影,都会在网络上无数次“刷屏”,深深地镌刻在大家的心中。正是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安指数”。

在全社会的高度赞誉中,凝聚着对医务人员的真情理解,构建着尊医重卫的普遍共识。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个个普通人穿上了白大褂……一句质朴真切的感慨,鲜明凸显医务人员崇高的责任和使命。这也提醒我们,“白衣天使”也是普通人,需要全社会对他们更“暖”一些。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比如,在职业发展上,深圳着力为医务人员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既通过改革医务人员专业技术评价制度,用卫生与健康大数据进行评价,不再唯职称、唯科研、唯论文,也破除全科医师和长期在社区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聘用职数限制,打通基层医疗医务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其实,对于医务人员而言,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就是他们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坚实基础。

健康优先,是当前各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建设“健康深圳”,是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题中之义。近年来,我们能够感受到深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不断把人民健康福祉提高到新水平的实践与成效。而医务人员,正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在这个意义上,给医务人员多一些关爱、理解和支持,其实也就是对自己健康的尊重,也就是为持续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所做出的一份努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