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到南山区调研高科技企业 就人工智能产业条例立法征求建议
2021-08-19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到南山区调研高科技企业 就人工智能产业条例立法征求建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建议。

信利康是骆文智挂点服务企业,经过18年发展已稳居供应链行业第一梯队,是中国500强企业。座谈会上,在听取企业的汇报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就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沟通。骆文智要求有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主动协调尽快解决,想方设法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也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奥比中光是人工智能3D视觉领域领路者。在这里举行的立法座谈会上,奥比中光、华为、腾讯、优必选等企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立法中涉及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应用场景开放、风险监管、科技伦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骆文智指出,《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首次地方性立法,是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深圳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先行探索的具体举措。该条例草案拟于本月底提请“二审”,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加强立法的科学性、前瞻性,解决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促进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全国相关领域立法探索经验。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