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毕业,先“上岗”!这种学生太抢手,相关职位增长量近50%!千亿市场,人才缺口巨大...
2021-08-11 07:30
来源: 央视财经

没毕业,先“上岗”!这种学生太抢手,相关职位增长量近50%!千亿市场,人才缺口巨大...

人工智能朗读:

从2018年教育部设立人工智能专业之后,我国累计已有近百家高校开始培养人工智能方向的学生。随着人才需求的不断扩大,在这个暑假,不少在校大学生已经提前进入企业,开始了在企业的培训和磨合。

没毕业先“上岗”人工智能专业人才需求巨大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李梦瑶是一名河北金融学院的在校大学生,早在大二上学期,她就加入了学校组织的人工智能训练营。校方告诉记者,之所以开办这个人工智能训练营,让更多在校学生提前走进企业,提前“上岗”,更好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2800亿美元,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也达到了3000亿人民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巨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