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15日内可拿到专利权评价报告 由深圳知保中心完成
2021-07-26 07:59
来源: 深圳晚报

快!15日内可拿到专利权评价报告 由深圳知保中心完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超)近日,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收到深圳某知名出海企业请求,对其亟待海关备案,开拓海外市场的一款畅销产品提供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快速预审服务。深圳知保中心2日内完成评价报告预审审查,“一对一”指导企业提交申请,帮助其案件顺利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快速审查通道,最终企业在15日内拿到专利权评价报告。这是全国首件通过快速预审通道完成的专利权评价报告,标志着深圳知保中心正式将专利权评价报告的出具周期从普通程序的3个月左右缩短至15天以内。

据了解,2021年3月22日,深圳知保中心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成为全国首家开展外观设计评价报告预审试点业务的保护中心。自获批开展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业务以来,深圳知保中心闻令而动、主动谋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内部联合其他部门制定高效业务管理文件、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共同进行业务推广;外部与企业实时沟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制定“一企一策”服务,及时反馈检索结果。

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作为一种评价专利权稳定性的法律文书,是专利确权、维权、质押、融资、转让、许可、海关备案等程序中必不可少的法律证据。在法院诉讼阶段,专利权评价报告直接影响司法诉讼进度和审判结果。在专利质押、融资、转让、许可等运营过程中,专利权评价报告为专利权稳定性提供快速的法律依据。在电商平台的侵权举报投诉处理中,专利权评价报告为权利人闪电维权提供了保障。在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中,专利权评价报告是海关备案的必需文件,为新产品出海保驾护航。

深圳知保中心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打造专利权评价报告快速审查的“深圳样板”,充分发挥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工作对缩短专利确权周期、提升专利维权效率、促进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