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实验学校辟谣:一家长投诉游泳特招“暗箱操作”不实
2021-07-15 07:12
来源: 南方+客户端

深圳实验学校辟谣:一家长投诉游泳特招“暗箱操作”不实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实验学校:一家长投诉游泳特招“暗箱操作”不实

南方+客户端2021年7月15日讯 7月13日,深圳实验学校辟谣称,一名家长投诉学校游泳特招“暗箱操作”不实。

2021年深圳中升高特长生招生工作告一段落。近日,深圳市民陈女士反映,其女儿小诗在参加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高中部(简称:深圳实验学校)特长生考试时,疑似遭遇“不公平待遇”。学校计划招录4人,小诗排名第三,却未被录取。

7月13日,深圳实验学校回复:申请并得到批复不等于必须将4个游泳名额招满为止。学校所有艺术体育类自主招生都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满额通过合格名单。

问题1:关于学校测评名单为何未公开的质疑

陈女士认为,其他学校的测评名单都有专项的名称、专项的成绩,测评标准,甚至未入围考生的测评成绩。“但深圳实验学校公示信息不完整。”

深圳实验学校回复,学校严格按照教育局指示,在学校网站公示合格学生名单,公布的方式采用只公布考生的考生号的方式。

“至于其他兄弟学校公布了更详细的信息我校并无权过问或作解答。考生可以通过统一的报名系统来核查考生成绩。”学校答复。

问题2:关于计划招录4人,只招录2人的质疑

“贵校招生简章招4个女生,至少有2个考生未被录取。”陈女士提出,经过对录取名单研究,发现只有2个游泳特长生被录取。

“深圳其他招收游泳特长生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各不相同,别校分数线更不能作为深圳实验学校游泳分数线的划定标准。”深圳实验学校表示。

据校方介绍,根据深圳市二类自主招生相关文件,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规划来确定自己的二类特长生分数线。学生达到并可以被其他学校录取,也不能作为必须被实验录取的依据。

“申请并得到批复不等于必须将4个游泳名额招满为止。”校方表示,学校其他艺术体育类的自主招生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满额通过合格名单。此种情况为常见情况。并不是学校的特殊做法,不存在欺诈和违规行为。

问题3:关于考生家长对学生分数的质疑

“我们咨询了相关老师,说是录取分数线是86分,另两位考生是85分。”陈女士表示,据估分,孩子成绩能够达到86分。

对此,校方回应,学校游泳项目的成绩和得分是严格按着国家统一标准,此标准以及赋分和深圳其他招收游泳特长生的学校完全一致,并不存在自己赋分。

在赋分表中,分数段只有85以下、85、90、92、96、98。校方表示,并不存在其他分数段。考生的游泳成绩在85分段,并未达到90分段,因此按85给予考试分数并不违规。其他学生皆按此标准并未区别对待。

关于给考生带来精神损失,影响考生被“四大”“八大”校录取的说法的回复。校方回应,二类自主招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这项规定是考生在报考之前就知晓的,并不存在学校阻挡学生报考其他学校。“未被我校录取,不能作为我校变成学生无法考取其他学校的原因。”

【撰文】邓子良 丰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