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求职 免费住7天 深圳青年驿站软硬件全面升级
2021-07-26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应届生求职 免费住7天 深圳青年驿站软硬件全面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7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穿过深圳熙熙攘攘的马成时代广场,新式茶饮、火锅美食琳琅满目,走进石厦东村,转角处一家位于秋果酒店的青年驿站,LED灯板上的字,温柔又有力量——“愿天下人四海有家”。

这里是全国首创为“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的青年驿站,也是全深圳最大的一家。自2013年起,已走过了8年岁月,迎来送往了数以万计的追梦人。

软件升级管理贴心

7月25日,从湖南郴州只身来到深圳的刘永欢,刚踏进青年驿站就赶上了这里床垫的“大换新”,1998年的他,也积极参与布置。看着大家一齐忙碌的身影,22岁的女孩杨欢,感觉到了如家人一般的温暖。提到这次升级,福田团区委李贵坚笑着补充:“睡眠是很重要的,这些孩子休息好了,才能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挑战。”

回想起自己申请青年驿站的过程,刘永欢表示:“差不多是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收到了回馈短信。真的非常有效率。”提到自己来深圳找工作的初心,他有自己的考虑:”家乡的建设可能会更需要熟练的技术型人才,深圳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对年轻人很友好,会更愿意去培养应届生。所以很想来深圳闯一闯。”广西小伙江健全二次来深,也是因为第一次来印象深刻,扎下了留深的种子。

因为疫情的原因,驿站在对青年资质审核和卫生方面加强了要求和管理。“像72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定期消毒,或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6人间安排3人住等。”从3月开始,驿站就逐渐进入求职旺季时的热闹状态。

让外来青年感受城市关怀

目前,全市青年驿站共启用9家,提供床位数233个,升级改造的有6家,分别是福田石厦站,福田人才站,南头古城站,龙岗宝龙站,龙岗布吉站,宝安中心站。从初创至今,软件硬件的不断升级,让青年驿站更加舒适,24小时的接待,热水、空调、WIFI……尽全力做到比大学宿舍还好的环境和服务,青年驿站在细微中提升着青年的体验感,让青年感受到和家一般的城市关怀。

7天能改变什么?在这里,你或许能找到不同的答案。

“西丽老板请客玩剧本杀,五点半速来。”打开青年驿站的9群,新来的小伙伴们就收到了这样一个邀约。

记者发现,在青年驿站的活动室里,也有年轻人喜欢的桌游互动卡牌等。新来的毕业生们围坐在一起,聊着对未来的畅想,友谊的种子也在熟识中发芽。

“青年人可以在这里交到来深圳的第一个朋友,驿站每层都是一排女生,一排男生,并没有按照楼层隔开。”李贵坚表示,“我们鼓励有共同目标的年轻人多一些沟通。在青年驿站,还可以感受到‘同伴激励’的作用,大家晚上一聊天,发现面试可能都没有一次就过的,调整心态后,大家相互总结失败经验,再一起走向成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