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工人送健康 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区建工署开展义诊活动
2021-07-23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工人送健康 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区建工署开展义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 魏霜)7月23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建筑工人健康保护意识和急救能力,降低高温作业风险,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区建筑工务署到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工地现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暧心义诊进工地”活动,面向建筑工人群体开展关爱义诊活动,为特区建设者们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区建筑工务署、区医疗健康集团、区人民医院和中建科工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诊开始前,区建工署相关负责人向区医疗健康集团、区人民医院代表详细介绍了医院迁址重建项目规划目标及现阶段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智慧工地展厅,对医院未来规划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代表们认真倾听专家解说,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对医院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憧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新医院落成,未来能够在全新工作环境中更好地为坪山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

随后,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们送上解暑凉茶、板蓝根、筋骨贴、云南白药等常用药品,为在高温炎热天气中奋战的建设者们送上防暑降温关爱礼包。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每一位工友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医院皮肤科、骨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中医康复科、全科医学科的专家为工友们提供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咨询问诊,针对个人病情的实际情况认真细致检查,给出专业的治疗意见,指导他们规范用药、合理膳食等。医生还提醒广大工友养成定期体检的良好习惯,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还为工友们现场进行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培训,详细解答他们的疑惑,细心叮嘱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教会他们各项应急操作处理。

“医生到工地来免费给我们看病,不花钱也不耽误工作,服务特别好,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一位外地工友在现场体验到了义诊服务的暖心和贴心深受感动,忍不住点赞这项好福利。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服务工友近100余人次。考虑到工友们日常忙于生产,很少有机会进行健康检查,通过义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工友身边,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也表达医护人员对工程建设者辛勤劳动的感谢与支持,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健康观念和预防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为确保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