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艺心向党,百年正茂!坪山这些演出正当红!
2021-07-23 19:12
来源: 坪山发布

【百年初心】艺心向党,百年正茂!坪山这些演出正当红!

人工智能朗读: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百年伟业,唱响时代华章,7月23日起,由坪山区委宣传部指导,坪山大剧院倾情呈现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将拉开序幕。活动以“艺心向党,百年正茂”为主题,撷取红色回响、朗读会等形式演出,展现百年风华,字句诵读红色华章,以文化文艺精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艺心向党,百年正茂。舞台回望百年风华,字句诵读红色华章。快随着发布君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演出。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作品·大型原创舞剧《努力餐》,将浓浓的四川文化气息注入到革命的氛围和革命者的生活中,用地域文化的烟火气包裹着剧中人物完成舞台上故事的讲述。《努力餐》以当下视角回望历史,将革命故事作为一条红色主线,勾勒出四川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信仰。

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情怀,在剧院舞台的光影之间,为了今日黎明而步入黑暗的革命先辈将从历史深处“走来”,完成一场跨越百年的赤诚对话。

在中国国家京剧院的发展历程中,国家京剧院一团一直有着璀璨的艺术之光。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建院之初,国家京剧院一团就汇集了当时闻名全国的李少春、叶盛兰、袁世海、杜近芳等一代京剧大师,形成勤于继承、勇于创新、实力雄厚、排演新戏佳作最多的资深艺术团体。

时光进入新世纪,以于魁智、李胜素为代表的一批京剧艺术家,遵循当年老一团的艺术风格,继承传统,发展创新,肩负起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

“读剧”是把戏剧元素压缩到最简单的一种戏剧表现形式,演员通过艺术语言,将剧中人物的性格、人物关系、复杂的情节,立体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通过演员呈现的戏剧人物语言对剧情和情景展开想象。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剧本朗读会将在大剧院“黑匣子”小剧场进行,由深圳市知否读剧社倾情演绎,通过朗读剧本的形式,展现经典革命剧情,带领观众回顾党史,献礼百年。

中国圆号重奏团(China Horn Ensemble)缘起于2015年的北京。有鉴于国内的音乐环境日渐成熟,为了进一步发展中国的圆号事业,带给乐迷们一流好听的音乐,中央音乐学院圆号教师满燚发起组成“中国圆号重奏团”并迅速引起海内外优秀华人圆号演奏家的共鸣。

终于在2015年秋天,这群聚集在一起的国内外最优秀的华人音乐家怀抱着共同的理想,组成这支活力四射的圆号重奏团。成立以来,它已然成为中国最顶尖的室内乐团体之一,并且活跃于国际舞台上。

民族舞剧《记忆深处》从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探索南京大屠杀惨案的角度切入,以张纯如、拉贝、魏特琳、李秀英、东史郎等真实的历史人物为主线,以惨案亲历者的回忆为主题,以和平的名义,祭奠我们这个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与伤痛。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中国共产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艺术作品记录历史,也见证伟大的时代。坪山邀您来观看“艺心向党,百年正茂”红色主题演出,用艺术点燃心中的赤诚,共同奔向下一段光辉的征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