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绘团扇 横岗红棉社区将红色课堂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2021-07-23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党史 绘团扇 横岗红棉社区将红色课堂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自“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社区聚焦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结合党史学习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红棉“落地生花”。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长者们一起学党史、绘团扇。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下旬,红棉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千年团扇永传承”长者手工团扇绘制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党史、观看微视频《党》及手工绘制传统团扇等方式,让长者们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与治理工作中。

image.png

社区居民在制作好的团扇上题字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红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之一,寓意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社区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将红色课堂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把党史学习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image.png

社区居民在制作好的团扇上题字“跟党走”。

据了解,今年横岗红棉社区结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创新推出“红棉朵朵开,党群户户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深植“党建花、共建花、志愿花、关爱花、文明花、健康花、平安花、和谐花、廉洁花共九朵治理之花,发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壮大基层治理队伍。其中,“文明花将改善民生、惠民利民的重点瞄准公共文化服务方面,通过多种形式让居民群众共享社区文化发展成果。目前,已组织开展40余场文化主题类活动,服务超1200人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