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卖出假烟24万条获利1900万 18人售假烟团伙最高获刑15年
2021-03-15 10: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4个月卖出假烟24万条获利1900万 18人售假烟团伙最高获刑15年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4个月卖出假烟24万条获利1900万 18人售假烟团伙最高获刑15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记者近日从福田法院获悉,该院审理的一起特大销售假烟案的被告人多达18人,他们4个多月就卖出假烟24万多条,涉案假烟销售点遍布深圳各区。

2018年,郑斌、郑伟、郑峰三人合谋做起了深圳范围内收购、销售伪劣卷烟的买卖,他们还认识了“同道中人”——销售伪劣卷烟的秦鸿。买卖做得“风生水起”,三人还分了工:郑斌对外联系小型超市、商店售卖伪劣卷烟;郑伟负责与秦鸿交接收购的伪劣卷烟并存放至仓库;郑伟、郑峰按照郑斌制作的销售单据,向深圳多个商超运送伪劣卷烟。

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多家知名连锁便利店沦为伪劣卷烟销售点。其中,11家便利店经营者共计14人在明知三人货品系假冒伪劣卷烟的情况下,仍多次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向其进货。

2019年9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将涉案18人陆续抓获归案。经查,2019年4月24日至9月1日,郑斌、郑伟、郑峰向多个店铺销售各类卷烟267种,共243856条,总价值约1900万元。自2019年起,便利店经营者章某、余某等14人为非法获利,将假冒伪劣卷烟通过其便利店冒充正品卷烟对外销售,销售金额7万元至50万元不等。

福田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郑斌、郑伟等18人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刑15年到1年不等,并处罚金1000万元至4万元不等。宣判后,部分被告人提起上诉。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