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消费:“小镇青年”热情高,“00后”男性成主力增长点
2021-03-15 09:35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医美消费:“小镇青年”热情高,“00后”男性成主力增长点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每日电讯2021年3月15日讯 今年春节,医美机构成为年轻人追逐的“香饽饽”,“变美三件套”也从过去的美甲、染发、种睫毛,变成了如今的水光针、肉毒素、玻尿酸。

在“三月不变美,四月徒伤悲”的网络话语鼓动下,做一点“小改变”迎接春天的热情仍在持续,求美的群体也发生了变化。

从城市到农村,“小镇青年”逐美热情高

杭州白领陈珊珊春节回河南新乡农村老家过年,她发现已经两年没见的表嫂有点变化。“感觉比两年前见到时年轻了很多,皮肤变好了,眼睛好像也更有神了。”

按捺不住好奇心驱使,她问了表嫂。“原来是在朋友那里打了水光针和玻尿酸。表嫂说因为是开在县里的‘个人工作室’,价格比城市优惠很多。”

陈珊珊有些意外,她曾经以为打针、动刀的医疗美容只是城市里年轻人、有钱人的追求。“小镇青年”对美的追求,与城市人相比丝毫不逊色。

在西部地区甘肃,越来越多公立医院开设了整形美容科,让求美者在家门口就能“变美”。近年来,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的人络绎不绝,科室每月开展美容及整形相关手术40余台,还定期邀请韩国专家赴兰州开展常规美容手术和技术指导。

该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王永翔也从处理外伤的烧伤科大夫成功“转型”,开展各类整形手术。

“以前正规医院的医生都觉得做割双眼皮、开眼角之类的整容手术是不务正业。”他回忆说,几年前在北京等地参加整形美容行业的学术会议,到会专家寥寥无几,但最近几年都达到了上千人。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