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深圳快递行业消费者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1-03-15 08:13
来源: 深圳晚报

1月深圳快递行业消费者满意度大幅提升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1月深圳快递行业消费者满意度大幅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近日,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公布今年1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消费者对全国快递服务每百万件快件申诉率平均为2.3,深圳快递服务每百万件快件申诉率平均为1.37,深圳快递行业普遍服务质量和消费者满意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1月份深圳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647件,环比下降9.26%。已受理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9件,占总申诉量的1.39%;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638件,占总申诉量的98.61%;确认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45件,占总申诉量的6.96%。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0件;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45件。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进行了调解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89万元。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处理申诉工作的满意率为98.40%,对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3.90%。

深晚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对快递业务申诉主要为快件的投递服务问题,占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量的51.11%;其次是丢失短少和代收货款问题,均各占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量的13.33%;延误和收寄服务问题,均各占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量的6.67%。

此外,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的申诉情况同比呈下降趋势。除快件的代收货款和投递服务申诉呈上升趋势外(分别上升500%和53.33%),快件的损毁、延误、收寄服务和丢失短少问题有效申诉下降趋势明显,有效申诉同比分别下降90%、83.33%、57.14%和40%。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