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因“方便”屡致居民“不便”?居委会有话要说!
2021-03-09 20:35
来源: 新民晚报

导盲犬因“方便”屡致居民“不便”?居委会有话要说!

人工智能朗读:

刘阿姨:

希望未来能在小区内设一个安全的

供“查德”排泄的固定点

刘阿姨因为黄斑色素变性,近年双眼失明。在朋友推荐下,刘阿姨向上海而行导盲犬学校申请了导盲犬。最终,在2019年,免费匹配到了导盲犬查德。

有了查德后,刘阿姨的生活质量显著改善,她说,“查德为我的生活带来明亮和快乐,它就是我的眼睛。”

然而,查德的如厕又成了新的问题。不同于宠物犬,导盲犬必须在室外定点进行。在如厕前,主人会为它们套上便袋,雌性犬大小便都会排在袋子里,雄性犬大便会排在袋里,但小便就只能排在路边。查德就是一只雄性拉布拉多犬。

如今,惊魂未定的刘阿姨希望未来能在小区内设一个安全的供“查德”排泄的固定点。

有些人或许会问,导盲犬那么聪明,为什么不能像有些宠物犬一样,在马桶上如厕呢?对此,而行工作犬办公室主任朱君解释说,所有的导盲犬都是在室外如厕的,这也是国际导盲犬联盟的要求

不过,朱君也表示,导盲犬的如厕地点选择一般考虑3个要素:

一是安全,人的安全、犬的安全

二是方便视障人士携犬便捷安全到达

三是这个地方方便清理,不会影响他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