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鼓励建设人工沙滩 深圳湾和前海将率先实施
2021-03-03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鼓励建设人工沙滩 深圳湾和前海将率先实施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记者3月2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将鼓励建设人工沙滩,并率先在深圳湾和前海实施推进。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官网发布《深圳市沙滩资源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得到广泛关注。

深圳市沙滩分类名录

据了解,深圳目前共有50个滨海沙滩,分为政府管、企业管两类。除盐田区大小梅沙两个沙滩外,48个沙滩位于大鹏新区。

《办法》明确,深圳的沙滩分为两大类:保护型沙滩,即因生态保护及国防、军事需要,或根据核电、油气等重大危险设施安全管控需要,以保护为主要方式,不对外提供公共服务的沙滩;开放型沙滩,可以在采取合理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适度对外开放,分为浴场型沙滩和休憩型沙滩。浴场型沙滩对公众开放,收取门票应当依法取得价格主管部门的批准,并向社会公示。休憩型沙滩类似于市政公园的属性,应免费开放并不得收取门票。

2019年1月,深圳对遭台风“山竹”损毁的西涌沙滩开展了生态修复,于2020年7月建成开放,这也是我市首个大型人工沙滩工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