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前海合作区发展情况
2021-03-03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调研前海合作区发展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前海合作区发展情况

先行示范做到六个“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0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调研,了解前海开发开放取得的成果以及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规划情况。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介绍了前海发展情况。过去一年前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实现注册企业增加值2586.05亿元,同比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43.05亿美元,增长11.7%,占全市49.6%。当前,前海正在谋划建设深港国际法务区,打造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构建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理论研究创新、法治论坛交流合作、涉外法务等全链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创新集聚区。

骆文智高度肯定前海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前海“黄金十年”的开局之年,希望前海切实肩负起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的重任,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六个“新”——在先行示范上扛起新使命,在改革创新上谋求新突破,在深港合作上拓展新空间,在扩大开放上树立新标杆,在产业发展上培育新动能,在法治建设上打造新高地,当好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尖兵中的尖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参加调研。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