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两周!这个城市二手房市场直接转冷!成交或陷停滞状态…多家银行表态
2021-03-02 07:45
来源: 央视财经

政策发布两周!这个城市二手房市场直接转冷!成交或陷停滞状态…多家银行表态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某房地产中介企业董事总经理 袁新有:对于业主来说,让他降价的可能性目前来说也是比较少,对于买家来说可能也有期待,所以目前来说成交是暂时买卖双方还在博弈之中,所以整个交易量下滑也是明显看得到。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春节后带看和成交量都大幅下滑,但一些近期成交的房源,价格基本没有受到政府参考价的影响。有中介服务人员表示,在政府参考价出台之后,他们的业务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双方签合同的时候,需要跟购房者签署风险告知书,告诉对方,政府的参考价格是怎样的标准。

深圳某房地产公司中介人员 林雄伟:这一套也是我们在年前跟进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价格谈妥了之后就签约了。小区的参考价格是95000元,我们成交大概在125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的落地对房价的作用不会立即显现,但长期推进产生的效果将会变得较为明显,尤其在控制房价上涨层面的作用力会更为直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