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南沙再添两条高铁线路
2021-01-08 08:5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到南沙再添两条高铁线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近日,广州市政府、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实施《南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2020~2035年)》,提出将南沙打造成为“承载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功能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交通中心及支撑国际化滨海新城的绿色智慧交通示范区”总目标,构建湾区“半小时交通圈”。

对外连接方面,从规划示意图中,可以看到新增的广州至珠海(澳门)高铁、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中南虎城际、肇顺南城际以及深南高铁、赣深客专都将直接引入南沙站,从而实现30分钟到达珠江两岸主要城市和区域交通枢纽,60分钟覆盖大湾区各城市中心,90分钟覆盖广州、深圳都市圈各城市中心。

与规划相互呼应的是,广州“十四五”规划建议稿提出,广州南部着重提升南沙城市副中心,深化与深圳西部及佛山、珠海、中山联动发展,推动广深接合片区同城化。地铁18号线将通过南沙连接珠海,地铁22号线通过南沙经东莞直通深圳后,将深南高铁、赣深客专引入南沙,广深拥抱更为紧密,珠江东西岸融合进一步加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