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在行动

分享

11月5日下午,“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深圳特区报大厦举行。

董晓远:加强大湾区研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殷切期望,省市领导的坚定决心,对深圳社科界在未来三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内的研究,提出了“重中之重”的明确要求和任务:加强对国际一流湾区的研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为此,深圳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董晓远现场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组织专门力量,搭建大湾区研究平台。以深圳市体制内研究力量为依托,广泛吸收社会研究力量,与港澳相关机构与人员合作,共同组建机制灵活的大湾区研究智库,对国际一流湾区进行持续跟踪与比较研究,从多维度分析找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其次,积极探索与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开展大湾区建设专题合作研究。以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主题,以出一流的研究成果为目标,以国际先进的研究方法为手段,以与国际权威研究机构的专题合作为技术保障,以政府支持为后盾,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专题研究。

再次,壮大湾区研究相关社科机构力量。

最后,为了支持社科界做好“重中之重”的大湾区研究,政府相关部门作出相应的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