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在行动

分享

11月5日下午,“深圳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深圳特区报大厦举行。

傅小随:深圳要保持和增强尖兵意识

市委党校副巡视员傅小随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是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的开启。特别是在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环境中,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推进必定伴随着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制度性、政策性安排的陆续推出,这是应对国际格局调整的必要措施,也是让改革开放更快、更广泛产生实效的应有手段。

在这样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新的历史变革时期,深圳应当怎么做?傅小随认为,深圳要在这个历史关头保持和进一步增强尖兵意识,始终以让自己走在最前列的姿态和精神面貌,积极主动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全国的改革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就此他提出了三点:深圳要以更加开放的观念来观察和研究世界格局的变化,洞悉大势走向,在每一个关头都及早做出科学准确的判断,形成合理可行的发展思路,为承担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探路重任做好思想和精神状态的准备。

其次,要努力主动率先提出有价值的政策意见,让排头兵敏锐观察、率先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在此基础上思考的新的可行对策及早在自己的实践中产生可预期的反应,见到真实可靠的效果,并使之成为国家政策的重要线索和依据,把新一轮改革开放推向更高境界。

再次,我们要积极探索更加规范运作条件下保持并不断增强城市创新活力的可行路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