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大学:自带创新自立基因 与特区共成长

2018-05-14 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大校长李清泉

 

契合城市发展需求 “接地气”学科相继开启

拥有医学专业一直被看作一所大学甚至是一个城市实力的象征,顺应深圳社会发展,2009年9月10日,深圳大学医学院正式揭牌与开学,随后深大相继开启不同学科。

“深大一方面要继承学校好的传统,不断地发扬光大。另外一方面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深圳的需要制定新的发展路径,不断完善我们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形成全面服务深圳的综合大学优势。” 李清泉始终坚定深大发展的方向。

2012年,深大确定了办学定位和目标——十年内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校前50名,成为一所与深圳特区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大学。刚接任深大校长一职的李清泉意识到,深大正面临着科研能力弱的“内忧”和深圳市准备高水平创建一批新型大学的“外患”,他说,“深大如不能从特区高等教育的‘独子’变成‘长子’,便只能沦为‘弃子’。”于是,深大率先在全国的地方性高校中开始了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