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大学:自带创新自立基因 与特区共成长

2018-05-14 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前语】37年来,深圳经济发展滚滚向前、洪流不息。最宝贵的经验之一,就是不断改革和创新,百姓因此受益。现在的深圳,繁华、创新、包容、年轻……这些浮现在你脑海里的“词汇”,背后蕴含着哪些敢闯敢试的故事?深圳人血管里流淌的创新DNA有怎样的生命张力?深圳新闻网推出”见圳“专栏,用小切口和小角度,去发现并揭秘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挖掘时间的精彩沉淀,共同见证深圳大发展的精彩。欢迎你把更多的改革故事和经历分享给我们(电话:83521468,邮箱:xinwenbu@sznews.com )。

深圳大学行政楼(资料图片,由深圳大学提供)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余俐洁 刘彦兰 刘斐斐 实习生 邹加杰 崔酉强 曹雨萱) 深圳大学,一所与特区“深圳”同名的高校,从改革开放之初一路伴随着深圳的发展而成长,创新、改革的基因深植在这所高校之中。

建校35周年,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不仅培育了一代代“深大人”,更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巨人网络董事长、脑白金之父史玉柱,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梁光伟……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从深大走向社会,走进人们的视野。

深大注定是一个出故事的地方,学生交费上学制度、革新高校分配制度、鼓励学生勤工俭学……它既典型又特殊,不仅开创了多项中国高教改革先河,成就现代高教制度,它更是30多年来中国改革发展的缩影。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