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大学:自带创新自立基因 与特区共成长

2018-05-14 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大校园景色(资料图片,由深圳大学提供)

 

深大30多的发展,短期内在学术上与北大、清华无法抗衡,它更重要的任务是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服务。它面对的,是一个正快速发展、处于转型期的城市对高校培育高层次人才及产出高科技成果提出的要求。为满足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需求,李清泉提出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方面作调整,增加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打造具有深大特色的“双创教育”。

当“民主”与“创新”深入教学日常,深大学生身上有一种敢于尝试,且不惧失败的劲头。作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地处“中国创业之都”的深大,不仅为学生举办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每年还为他们提供上千万元的创新创业经费,目前创业园已孵化学生创业企业183家,其中5家市值过亿元,培养了马化腾等一批全球闻名的商界领袖,其毕业生财富合计高达3082亿,可谓“富可敌省”。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