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大学:自带创新自立基因 与特区共成长

2018-05-14 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

 

1984年,深圳大学在全国率先实行教职工全员聘任制,实行能力资格制、岗位责任制。(资料图片,由深圳大学提供)

84级深大校友李亚轩

 

“我当时就觉得毕业后不包分配,可以自由选择职业非常好。”因为这个创新举措,1984年,来自肇庆的李亚轩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深大就读法律。回顾大学生涯,李亚轩坦言,自己不仅收获专业的知识,更塑造了自己创新和务实求真的品质,“我觉得深大给我们架构了很好的价值观,让我拥有一种独立、创新精神。‘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也深入到我日后的工作中,当我遇到没有先例的事情,我有能力通过现行的法律规定去创新、开拓。”

“我们的同学绝大多数人都选择留在深圳,也融入到深圳的各个行业中。”已身为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李亚轩如是说。带着“三自”精神从深大校门出来,自信的“深大人”更多选择留在深圳,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与这座城市共同探索、拼搏、创新。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