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政府工程"合围"工厂变水塘,深圳交委工作人员爆粗口 结果咋样了?

2019-01-08 09:29来源:南方日报

2018年雨季青木厂被淹情景。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政府工程‘合围’工厂变水塘,深圳交委工作人员爆粗口”追踪  爆粗口者登门道歉工厂困境有望解决

南方日报2019年1月8日讯 经过“南方+”的持续追踪报道,深圳市交委工作人员向企业爆粗口一事终于有了结果。1月4日上午,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一名张姓副主任带队来到世纪青木家居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木厂”),当着厂方人员的面,此前被拍下爆粗口视频的吴姓工作人员进行了郑重道歉。张姓副主任表示,将与坪山区轨道办、规划国土、碧岭街道办等单位举行协调会,尽快拿出解决青木厂内涝困境的可行方案。

“南方+”记者调查报道引重视

地处坪山区横坪路边的青木厂占地5万余平方米,早年曾生产家俬五金,现已转型为物流园区。2017年起,该厂旁的南坪三期、宝坪三期及金碧路等3条道路开始建设改造,路基高于该厂地面3米余,并破坏了该厂的排水系统,新建排水系统也未建成,又因厂区两侧均为环山地势,使得该厂变成了地势低洼的“水塘”,一到雨季便出现严重内涝,影响该厂正常经营。去年12月28日上午,深圳市交委下属的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南坪快速路三期土建一标段工程负责人吴某前往该厂协调解决该厂困难,同行的还有坪山区轨道办、碧岭街道办相关人员。但吴某在现场协调时,先后多次爆出粗口,随后扬长而去。当时场景被该厂工作人员拍下视频并曝光。“南方+”记者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报道,引起深圳市交委重视

南坪三期工程50米路段将暂停施工

据了解,张姓副主任当天在青木厂向厂方表示,因南坪三期工程工期紧,工作人员压力很大,因此带来情绪波动,希望得到厂方的理解。吴姓工作人员则说,事件发生后,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领导非常严厉地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此次专程致歉之后,将进一步协调解决厂方的困难。为表明解决问题的决心,张姓副主任还提出,自1月4日起,与青木厂相邻的南坪三期工程50米路段将停工,直到拿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并得到厂方认可后再复工。“修路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因此我们一定会充分考虑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青木厂相关负责人廖碧娟表示接受道歉,称青木厂也会继续对政府工程给予全力配合和支持,并希望这3条路的建设单位、主管部门能够尽快拿出妥善方案,从根源上消除青木厂水患。“如果召开解决我们企业困难的协调会议,希望也能够让我们参加,便于我们提出自己的意见。”(记者/丰雷李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