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藏品变身人气IP 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首次到香港“卖萌”又火了

2019-01-07 17:32来源:深圳新闻网

故宫博物院展位一角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7日讯(记者 陈婕 通讯员 邹征)文化创意为文物赋予新的生活属性,从神秘的博物馆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这一次,故宫博物院首度南下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带来了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与故宫博物院一起参展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山东、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宁夏1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文化机构和企业,它们带来了非遗、博物馆文创、动漫影视、艺术品与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和版权交易等授权产品,吸引了超3000名授权业者参观。

1月7日至9日,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此次授权展中国内地馆不仅展商数量多、参展机构“新”,中国内地馆有117家参展商,占香港国际授权展全部国家和地区展商数量的30%,是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团。与2018年参展商数量相比,新展商比例超过60%;展商结构也进一步优化,涵盖文博文物、文创设计、动漫游戏、非物质文化遗产、版权交易等内容,并首次引入了当下热门的文化旅游授权开发概念。今年还增加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北京皮皮鲁总动员、HelloKongzi、萌芽熊等热门人气IP以及安徽映山红博览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版权交易中心、四川省图书馆、济南出版社等文化机构。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以及代表中国内地动画制作先进水平的华强方特、咏声动漫和一间宇宙等参展商除带来了精美的文化创意展品、可爱蠢萌的动漫形象之外,还在展位设计等方面下足了心思,力求将最好的展览效果呈献给每一位观众。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