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快来打卡!这条高颜值空中廊桥首段已开通,未来从莲花山到笔架山步行只需10分钟

2019-01-07 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腊月初二,年越来越近了,

深圳天气表示本周没有回南天、

没有明显冷空气、也没有明显降雨;

不会很冷、不会很热,

当然阳光也不会很明媚。

总体来说阴天间多云,早晚体感较凉,

天气平淡的一周开始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日前,省委批准,郑轲任深圳市委副书记。

②1月5日,连接深业上城小镇与莲花山公园的莲花山廊桥正式开通。据悉,本次开通的300米属于福田区的重点景观提升工程——“莲花山笔架山空中走廊”。该走廊串联两座绿色公园,跨越彩田路、莲花路、皇岗路等三条市政道路。全长1.2公里,市民从莲花山公园步行至笔架山公园只要10分钟。

③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第二轮招商选位,将于1月8日上午九时启动,本轮选位将有100多个商家参与。据了解,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将于1月31日-2月4日在会展中心1号馆、6号馆举办。

④1月5日,嘀嗒出行等联合发布了《中国80城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橙星指数研究报告》,表示未来将利用大数据技术探索出租车行业发展新路径。在基本全面实现出租车电动化的基础上,未来深圳拟探索推进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

⑤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深圳市行政区域内注册运营的巡游出租小汽车(不含电动出租车)收取的燃油附加费由现行2元/车次调整为1元/车次。这也是2019年深圳出租车燃油附加费首次调价。

⑥第二批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名单日前出炉,共有13家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入选其中。截至目前,深圳共有4家医院入选,分别为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⑦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8年冬季深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8年冬季,深圳求职竞争指数43.7,全国排名第二位,冬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9776元,全国排名第三。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薪资都超过万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

⑧1月2日,深圳市首张享受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的工资表在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产生。本月工资表显示,仅因专项附加扣除这一项政策,该企业个人所得税税负就已下降9.30%,加上基本减除费用提高和税率结构调整等优惠政策,该企业个税整体税负下降46.72%。

⑨铁路部门从1月5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火车站个别列车将调整始发终到车站或停运,部分列车将调整运行时刻。购买近期车票的旅客要注意看清票面上的始发站和开行时间,提前前往对应车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②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文职人员管理若干规定(试行)》,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③科技部部长王志刚6日表示,科技部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④教育部提出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十严格”要求,明确各高校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

⑤大年初一火车票今日开始发售。春运售票启动以来,全国铁路已发售火车票1.87亿张。今年春运中新推出的热门方向候补购票方式受到广大旅客热捧。(候补购票是在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遇有退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排队购票。)

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国富硒产业领域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专业技术研发中心。

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监委等五部门于2018年8月23日发布的敦促外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取得显著成效。在公告规定的投案自首期限(2018年12月31日)之前,全国共计从46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41人,其中主动投案165名。

⑧一批学习类App企业共同发布行业自律倡议,明确在内容审核方面,杜绝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

⑨天文专家表示,同即将过去的农历戊戌狗年一样,农历己亥猪年也是一个平年,共有354天。

⑩1月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对权健公司开展调查处置的情况通报称,截至2019年1月4日,初步核查权健公司在我省有省级分支机构1家,相关联的工作室、火疗馆等市场主体233家,检查期间珠海市工商局对其某经销商涉嫌虚假宣传立案1宗。(通报显示,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6月获批在广东设立直销分支机构广东分公司。该公司在广东省内申请的直销区域为广州市和佛山市,因服务网点尚未经过商务部备案,该公司在我省不能开展直销经营业务。)  

科技&财经

①央行4日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且首次以“两步走”方式实施,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按照人民银行的官方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降准有利于缓解市场中长期资金面。

②2018年长江干线年货物通过量达到26.9亿吨,同比增长7.6%,稳居世界内河首位。

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共抽查6个省(自治区)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2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④近日,全球知识产权权威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TOP20)”,其中,中国企业共有6家上榜,包括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中国银行、百度,凸显了中国企业在金融科技专利申请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

⑤中国科研人员在对抗宫颈癌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他们研发的新一代HPV疫苗有望预防99%宫颈癌。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