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大学:自带创新自立基因 与特区共成长

2018-05-14 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大校园景色(资料图片,由深圳大学提供)

 

立足深圳本土 深大是特区一张靓丽名片

2013年9月13日,深圳大学在该校体育场举行建校30周年庆典暨2013年开学典礼,时任市委书记王荣出席典礼,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王荣说,30年来,深圳大学与深圳特区一道,怀抱梦想,艰苦创业,不仅在筹办招生和校园建设上创造了“深圳速度”,而且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实现了超常规发展,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创造了许多的全国“第一”,为深圳和国家建设发展培育出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深圳大学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正是“深圳奇迹”的精彩缩影。

经过30多年发展,深圳高等教育从“一枝独秀”到目前已拥有13所高校,带着独立创新DNA的深大依旧是深圳特区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平衡建设高水平大学与社会责任间的矛盾,深大一方面尽力保障本土生源,一方面通过协助筹建深圳技术大学扩大深圳本土招生规模,减少深大的招生压力。2012年9月至今,深大先后出台200多项改革举措,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实施本科教学改革行动计划,开办各具特色的创新实验班,探索培养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组建地方高校UOOC联盟,带动、引领教育教学方法、理念创新等一系列改革,深大的人才培养质量及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