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冠铭雅苑第二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暨安全实训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20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曙光社区冠铭雅苑第二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暨安全实训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提高园内师幼的安全知识与自护、护幼技能,筑牢安全防护网,为创建“平安幼儿园”奠定基础,10月19日,民生微实事项目“‘雏鸟伴飞护校安园’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暨安全实训课程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是由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曙光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主办,冠铭雅苑第二幼儿园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教职工安全实训课程、幼儿安全实训课程、反恐防暴演练,将安全理论知识与实操演练相结合,使全体师幼能迅速地理解、掌握所学反恐防暴知识和技能,并能付诸于实践。

据了解,在反恐防暴实践演练前,幼儿园开展了教职工安全实训课程和幼儿安全实训课程,使教职工们掌握安全防御、疏散及防踩踏、紧急救护、跌倒应急救护、使用灭火器扑灭火苗等安全知识与技能,熟悉反恐防暴演练方案与流程。

安全老师以情景模拟的教学方式,生动形象地教授了幼儿面对暴恐威胁时各种情景下的正确应对技能,比如四散跑、之字跑等。这不仅有利于本次演练的安全顺利地进行,更有利于教职工们将知识与技能运用在后面的实战演练中,从而进一步提升面对暴恐威胁时自救、互救能力。

反恐防暴实践演练中保安“制服”一名男子

反恐防暴实践演练正式开始,两名男子意图闯入学校大门时,被校卫发现并驱离,随后全校进入反恐防暴应急响应阶段。全园幼儿在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用毛巾捂住鼻口,弯腰俯身迅速撤离到操场迅速撤离到操场,未造成更大的伤亡。幼儿撤离到操场上后,各班级老师迅速清点人数,汇总上报,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习结束后,吴建忠园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幼儿们在安全老师的组织下,能够听从指挥、表现乖巧,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疏散,本次疏散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园所中,需要紧急疏散的概率并不大,但我们必须学会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让我们共同用知识守护生命,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幼园环境。”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将继续保持与辖区幼儿园的密切联系,加强社校联动,共同保护辖区幼儿安全快乐成长。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