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成长 大铲社区幼儿园安全宣教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19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平安成长 大铲社区幼儿园安全宣教活动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 (记者 曹园芳)10月18日,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大铲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平安成长 勿忘安全’大铲社区幼儿园安全宣教项目”于蓓蕾幼儿园圆满结束。活动旨在促使幼儿园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重在防范的观念,提高幼儿园应急管理水平,共建共享安全、幸福、和谐社区。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反恐防暴演练、幼儿安全体验活动、教职工安全培训活动这三个部分,从教职工和幼儿自身教育两个方面提升其对抗外部风险和自身风险的防御能力。

活动现场突然有2名“可疑歹徒”意图闯入学校,被校卫发现并驱离,随后全校进入反恐防暴应急响应阶段。参加演练的教职工们使用反恐防暴器材,迅速将2名“歹徒”围堵抓捕,顺利完成此次反恐防暴演练。

幼儿安全体验活动主要包括交通安全动画片、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警角色扮演、交警体验操、实景街区过马路体验和汽车盲点体验。活动从幼儿们实际生活经验出发,围绕交通安全这个主题,采用视频讲解、互动体验、趣味游戏等方式,通俗易懂地向幼儿们科普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大铲社区还组织全园教职工进行心肺复苏训练和骨折包扎训练。教职工们在安全老师一对一指导与纠正下,反复训练,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和骨折包扎步骤及动作要点。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铲社区幼儿园安全宣教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幼儿园安全教育的形式更加新颖有趣。全体师幼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大大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安全思想时刻不能忘。社区将继续与辖区幼儿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做好幼园安全工作。”该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