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文学盛典|胡立根: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
2021-09-22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冰心文学盛典|胡立根: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9月19日下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华历史文化+文学创新主题分享会(第三季)”在深圳国学院顺利举行。

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博恩国际教育集团负责人肖俐,深圳新闻网政务民生事业部运营副总监陈彬,以及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复赛晋级学生代表、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创作特长生人才库代表出席了活动。

“学习与人生都是一个‘由术而道,由道而术’的过程。”教育部国培专家库第三批入库专家、正高级教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专家委特邀资深专家胡立根莅临现场,从教语文教育30多年的他以“从传统故事中汲取中国智慧”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故事、形象的解释,和现场的学生、家长、老师分享了传统故事中的中国智慧。

“和而不同”“有容乃大”“自强不息”……胡立根以春秋时齐景公时候臣子与国君的故事、诸葛亮七擒孟获、“《西游记》中的天庭与佛国、玉帝与如来”等故事,以及相关名言名句揭示了它们所蕴含的中国智慧。

活动现场,组委会还为入选《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特长生人才库》、深网小记者、《原创作品报备》、复赛晋级生等优生代表颁奖颁证。

据了解,《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特长生人才库》、深网小记者、《原创作品报备》为本次活动的增值项目,晋级复赛的文友可自愿报名参加。

其中,《原创作品报备》是基于对文友们持久创作兴趣的培养、激发文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我创作精神,对晋级到了第十五届、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复赛的优秀作品的见证,入选小作者们享有全套报备证书和三年期的线上公示发布,扩大文学创作者的影响力,更好的激励同学们持续创写而开展的具有时代意义的增值项目,也是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复赛晋级文友备受认可参加报名最多的一项。

添加组委会老师微信,预约参加10月16日品质活动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