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装画大展首次来深
2021-10-18 09: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时装画大展首次来深

人工智能朗读:

展馆内,与墙上所挂中国时装画交相辉映的是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的服装设计作品。

昨日,中国时装画大展首次来到深圳,在地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深圳市木星美术馆A馆展出。近200件参展作品,吸引众多时尚业界人士前往一睹服装绘画艺术风采。

该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服装设计师杂志、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木星美术馆支持。展出时间为10月17日至11月5日,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

“服装绘画不仅是服装艺术设计的整体构成部分,也可以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独立存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吴洪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时装画大展已成功举办两届,主要为专业设计师、学生和广大的服装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服装艺术的交流平台,强调文化艺术在服装设计领域的主导作用,提升中国服装设计师的艺术审美和表现能力,同时助推培养服装艺术设计人才。“之所以把中国时装画大展放在首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期间,主要得益于深圳非常重视时尚产业发展,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众多创意设计人才,涌现出一批知名服装品牌。”

记者现场看到,在同一场地,与中国时装画展交相辉映的是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邀请展,聚集了国内外35所著名设计院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10位新锐服装设计师作品。这些作品集中的展现当代和未来中国服装设计师们的基本状况,体现了设计师勇于追求个性,坚持对艺术、文化和消费观念的价值主张。

同期,按照国际通行的设计创意周模式,由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评审委员会进行遴选,组织中国著名设计院校MFA艺术硕士及本科优秀毕业生作品线上展演,作品包括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天津美院等院校。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表示,作为时尚产业的服装行业,是深圳一张亮丽的名片,产值规模、品牌数量、市场占有率、上市企业数量处于领先地位。深圳支持包括服装在内的时尚产业发展,出台相关产业发展规划,拿出专项资金进行扶持,力争到2025年培育形成增加值超6000亿元的时尚产业集群,形成2万家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设计机构,培育和汇聚一批时尚产业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创意设计师超过12万名。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