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艺术深圳”开幕 这些精彩画作不容错过
2021-09-10 1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艺术深圳”开幕 这些精彩画作不容错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记者 田志强)9月9日,为期三天的“2021艺术深圳”在会展中心6号馆开幕。本届博览会为“艺术深圳”创办以来最大规模,组展面积近9000平方米,汇聚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28座城市的72家品牌画廊及专业艺术机构。其中有27家画廊将首次亮相“艺术深圳”。

据了解,此次参展阵容史无前例,既包含海外地区美、英、法、意、日等国家,还包含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等城市的艺术机构加入。不同局域背景的画廊机构,也将为公众带来全新的艺术审美体验。

本届博览会“画廊单元”由62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组成,集中呈现20世纪及21世纪的现代及当代艺术品近3000余件,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综合材料、数码艺术等多种创作媒介。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如赛·托姆布雷、安尼施·卡普尔、恩左·库奇等作品齐亮相。

安尼施·卡普尔《浅绿间红苹果混合之二》

用镜面制作,让观众反思自身与周围环境的关系。

巴尔蒂斯《镜子里的猫III》

巴尔蒂斯是一位创作过程漫长的艺术家,其八十年的艺术生涯间创作的极为有限的80多幅完整油画作品中,这件《镜子里的猫III》是他最后一幅完整油画作品,前后历时5年。目前该作品价值约一亿元人民币。

梁绍基《链》

以蚕丝为生物媒体,以与自然互动为特征,险激发人对“存在”状态的沉思。

何多苓《杂花写生》

陈丹青《王羲之十七帖及其它 (双联)》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