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队获全运会群众展演健身秧歌赛一等奖
2021-08-29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东深圳队获全运会群众展演健身秧歌赛一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广场舞健身秧歌(鼓)项目公布竞赛结果,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广场舞协会组织代表广东省参赛的队伍,以一套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的自选套路《我的祖国》战胜了多个省市的传统秧歌强队,得到最高名次,获得了含金量十足的城市街道(社区)组一等奖。

同时,广东深圳队在该项目视频展演投票中获得284790票,位居全国前列,夺“最佳人气奖”。广东省代表团向深圳市广场舞协会发来贺信,对深圳队夺得一等奖表示祝贺。

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置群众展演项目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共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广场舞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健身秧歌(鼓)分项线上展演及网络投票于8月8日开始,8月22日结束,8月25日进行线下评审。

广场舞健身秧歌(鼓)城市街道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采用录制视频上传组委会评审的比赛形式;另设“最佳人气奖”,依据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平台上的投票票数的结果进行评选。本次比赛广东深圳队发挥优异,将唯一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双双收入囊中。

健身秧歌套路《我的祖国》是深圳队精心打磨出的作品,进行了全新的编排与设计——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创编以故事影片《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为主旋律,根据比赛规程要求及创作作品的结构、动作等需要,丰富和加强了旋律中采用的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动作创编以传统秧歌基本动律为基本要素,打破单一的地域风格,融合北方秧歌的质朴热烈、南方秧歌的秀丽精致等文化风格特点,同时加入当代体育健身舞蹈元素,加强作品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整套动作有威猛潇洒的阳刚之气,又有舒展飘逸的妩媚风情,也不失传统秧歌的‘走、摆、扭’特点,描绘出了深圳市民幸福生活的优美画卷。”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