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湾区法治大讲堂”专题培训
2022-07-15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湾区法治大讲堂”专题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为提升员工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该行跨境贷款及担保业务积极稳健发展,7月15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组织“湾区法治大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市奋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湘红律师就跨境贷款及担保法律风险展开专题培训及交流,相关风险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聚焦跨境贷款、跨境担保的基本模式、法律风险点等内容,王律师从跨境贷款融资的基本特点、法律风险要点、跨境流动结构、境内担保登记完善流程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尤其就跨境融资及担保的业务模式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培训内容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具有较强指导性。

培训后,参会人员就日常跨境融资及担保业务中遇见的常见问题积极进行了现场提问,王律师结合个人执业经验针对性地予以解答,提出可操作性建议。

据悉,“湾区法治大讲堂”是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的常态化培训活动,是该行构建“一核”、“两系”、“三管齐下”、“四梁八柱”风险内控管理体系的一项具体实践,旨在培育法治文化,提升全员法治意识与能力,助力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