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勇担当 金融青年在行动 记浦发银行优秀青年代表 深圳分行鲁阳戈
2022-05-25 14: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服务实体勇担当 金融青年在行动 记浦发银行优秀青年代表 深圳分行鲁阳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争做新青年,勇创新作为。进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五年来,鲁阳戈奋勇争先、不懈奋斗,拼搏在支持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最前沿,从一名“金融菜鸟”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青年干将”,为广大企业带去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image.png

青春建功“先行者”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任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产品经理期间,鲁阳戈积极用行动践行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不断下沉重心、把握需求、寻求创新,推动浦发银行与政府机构、行业协会、PE/VC、投行券商共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广大科创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其参与负责的产品“科技保险贷”获得深圳市金融办金融创新奖,个人也获得先进产品经理优秀表彰。

作为浦发银行优秀共青团干部,鲁阳戈担任着深圳分行团委委员、篮球协会秘书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等职务,积极组织参与全行各项青年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表现风采、交流创意、孵化才华的平台,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各项潜能。无论是总分行的运动会、文艺汇演还是志愿者活动、读书会、青年员工座谈,都能看到他奔忙的身影。

为更好了解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他本人积极参与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等课题研究,关注广大青年同事的工作生活,全力护航他们的奋斗路,课题报告也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金融政研会奖项。

image.png

服务实体“排头兵”

为支持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发展,鲁阳戈牵头组织并参与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号召青年同事走出办公室,将身心下沉至街道、社区,共计与47个街道办举办超30场“稳企业保就业”银企对接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接企业超1200户,对接融资需求近30亿,以金融之力助力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稳固发展,得到诸多机构与企业的肯定与支持。他充分发挥科创金融领域工作经验,配合协助完成5G行业的研究报告,与深交所对接组织开展“走进深交所 -智能装备行业研讨”,助力潜力科创企业融资融智。

“对接工作远比想象中复杂。我们不仅要把工作做完,更要把工作做好。”说到面对面的对接活动,鲁阳戈说道,“银行要考虑如何把政府最新惠民惠企政策传达到位,同时也要考虑参会企业代表身份,他们最想知道什么?关心什么?我们能给予他们什么支持。”

一切都是为了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和更好的交互体验。“每一次活动我们都会反复协调沟通,充分了解客群画像,不断优化活动主题,邀约权威专家分享热点话题,开展专业分析,研究后续跟进服务”,他表示,“支持实体企业,绝不是简简单单搭个台子、做个样子,而是设身处地、全力以赴。”

image.png

踔厉奋发“前行者”

在一次次金融服务中,鲁阳戈也更加坚定了奔赴一线、勇于担当、永久奋斗的信念。成为客户经理后,他主动学习各项业务知识,与同事快速打成一片,努力配合各项业务开展。同时,他扎根科技生态园,深挖科技园区周边中小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为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金融。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鲁阳戈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并践行“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清廉金融核心理念。

对于青春,他有了更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现在正是到了需要我们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时候,年轻人不要总想着给自己留后路。听党指挥跟党走,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