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从小抓起 浦发银行聚焦少年财商启蒙
2022-05-16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知识普及从小抓起 浦发银行聚焦少年财商启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通讯员 许晓燕)召开小组会议、讨论进货方案、开展市场交易、计算销售收入……近日,孩子们聚集在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的会议室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情景商业课。

image.png

本次财商启蒙活动的主题围绕培养少年儿童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技能展开,通过活泼生动的职场模拟让小朋友们初尝踏入商业世界的体验。期间,老师以小学阶段的人民币知识为基础,通过一问一答的交流互动方式提升小朋友对金钱的来源、分配、使用和管理的认知。

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听得认真、学得用心,紧跟老师的提示进行演练。大家踊跃提问,迅速掌握了货币的常识,了解公司运作的流程,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真切地体验赚钱的艰辛。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活动深受小朋友们喜爱,陪同的家长们对课程也给予了认同和肯定,“这个课程很有意义,既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也能帮助他们从小养成正确的理财观念。”

来自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让小朋友较早接触财商课程,利于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为理性理财、尊重金钱规律奠定基础,对金融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少年财商启蒙,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良好金钱观、理财观,为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尽责尽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