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特区速度 浦发银行助力企业百亿战略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
2022-04-06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情期间的特区速度 浦发银行助力企业百亿战略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从手机供应链走到汽车供应链,立讯与奇瑞汽车相遇。

近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以100.54亿元购买奇瑞控股第一大股东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和奇瑞新能源的股权。这一举措也进一步强化其致力于成为汽车零部件Tier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发展方向。

在这跨越疫情却迅速落地的重大并购项目背后,有着浦发银行的身影。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产业发展正处于上行突破的关键期,浦发银行也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点信贷投向之一,以此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落地。因此,在相关公告发布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综合分析了立讯有限公司的投资结构和资金筹措要求并给出详细方案——鉴于需求方的跨境金融需求,该行充分发挥“四位一体”跨境服务及全账户体系优势,灵活统筹离岸、  F  T、境外分行各国际平台特性,牵头发起5年期10亿美元公开型海外并购银团。

然而在银团推进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深圳和上海,深沪两地的工作节奏受到极大影响。身担全球牵头行、代理行、担保代理行和协调行的多重角色,浦发银行多措并举与时间赛跑,一方面迅速开启应急响应,在线会议与全天候值班确保投资立项审查、授信审批、协议制定等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一方面科学统筹、多方协调,紧扣项目进度,抢抓交割时点,最终在预期时间点顺利完成股权交割,有效规避疫情可能带来的延迟风险。本次并购项目推动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整合,也让立讯与奇瑞汽车在市场上拥有了更多可能性。浦发银行离岸首次以牵头行、簿记行以及代理行等多重角色参与的最大金额的银团项目,在结构化融资业务迈出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浦发银行频现重大海外并购融资项目,以全方位的海外并购融资服务助力多家实体企业走上外延式发展的快车道。“浦发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海外金融服务专长,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企业跨境融资保驾护航”,该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