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责任展现担当,助力城市有序运行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跑出抗击疫情金融“加速度”
2022-03-25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践行责任展现担当,助力城市有序运行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跑出抗击疫情金融“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 3月14日至20日,深圳这座超大型城市按下“慢行键”。在此期间,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的基本平稳运行,离不开金融服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始终践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的使命担当,坚持党建引领,用温暖的服务陪伴客户,为深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金融力量。

在服务企业、服务市民方面,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跑出抗击疫情“加速度”——600万元贷款三分钟到账,让贷款来得比企业想得更快;线上服务不打烊,为客户雪中送炭,帮客户解燃眉之急;闻令而动,员工脱下工作服穿上防护服,化身志愿者,守护深圳人的平安。

小微企业足不出户享服务 绿色通道为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承受风险能力较弱,更容易受影响。“银行网点全面停止营业,我们签的政府订单有大批货款急需支付,资金不够用了”,疫情关头,某“专精特新”企业的财务负责人特别着急。这时,他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一款为“专精特新”企业定制的科创e贷产品,该产品可以纯线上化操作、无需抵押担保、随借随还。提出申请后,只花了三分钟,600万元贷款就到公司账上了。“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该负责人感叹道。

对小微企业来说,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高效顺畅的非接触式金融服务,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的纯线上化贷款发挥了关键作用。该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快速为小微企业客户开通线上化贷款功能,通过电话、微信等引导小微企业使用中信易贷的纯线上化贷款产品,满足不同行业的资金需求,全方位支持市场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保障。

3月14日—22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累计投放各类普惠金融纯线上化贷款110笔,共7790万元,单笔最小金额仅3000余元,单笔最大金额990万元。该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携手广大小微企业共克时艰,为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增翼添力。

积极响应突发状况紧急业务 特事特办助力企业平稳运行

面对深圳本轮疫情,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快速响应,整体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打烊”。

image.png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紧急业务

受香港疫情影响,香港某集团总部大部分人员居家隔离。作为香港某集团下属子公司,某物业公司要对一笔刚到期的结构性存款进行解冻支付,却因香港总部办公受疫情影响无法顺利完成。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立刻为客户制定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核实客户的真实意愿,采用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材料,对客户的结构性存款进行了解冻办理。目前,该笔资金已紧急投入香港抗疫工作中。

3月17日,按此前合同约定,一家从事电子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一笔票据贴现用于对外货款支付,却因疫情影响无法顺利完成。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后,启用了应急保障通道,驻行在岗和居家办公人员通力合作,以最快速度进行报价反馈,帮助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完该笔贴现业务,全程不到一个小时,成功贴现640万元,顺利完成支付需求。企业为此特意发来感谢信,“在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立即响应了我们的需求,提供了实质性支持,我们对中信银行的系统支撑、专业能力与敬业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患难见真情,患难见能力!”这是企业对该行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在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为保障市民及企业应急金融需求,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实行最小运作单元办公,派驻关键岗位核心人员进入办公大楼。在这期间,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驻行办公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起居都在办公大楼里,承担着保障金融业务正常开展的重任,确保在这特殊时期能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线上服务全天候温暖相伴 助老龄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网点暂时关闭,市民金融服务怎么办?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高效响应,在全辖所有网点开通热线,同时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线上方式办理业务,持续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深圳抗疫。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高龄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感,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该行在智能终端“适老化”服务上下足了功夫。中信银行手机银行特别打造字体更大、功能更简洁的“幸福+版”界面,提升老年用户的使用体验。依托科技赋能,使用界面还增加了智能对话功能,语音助手的引导可助老年用户快速办理业务,让他们也充分享受到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人性化的线上温馨增值服务,在细微之处体现温暖相伴,给予客户暖心关怀。在中信银行手机银行“我的—家庭服务”栏目里,实时查询疫情动态服务可方便用户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相关科普栏目为广大市民普及居家疫情防控常识,同时还推出三甲名医在线问诊等多项线上医疗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好服务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

抗疫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 132名中信人穿上“天使白”和“守护蓝”

3月17日凌晨,福田区金融局招募志愿者通知发出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向全辖发出倡议,短短时间内便有将近30名志愿者报名。经过筛选,该行组建了由8名党员和1名团员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

当天下午,志愿队便奔赴福田社区开展“扫楼”专项行动,这也是这次行动中来自金融机构的首批队伍。在经过社区的专项培训后,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防护罩等装备,在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向着900多栋建筑、2万多户、6万余居民启动了“扫楼”专项行动。

image.png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抗疫志愿服务队赴一线“扫楼”

3月17至20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志愿服务队“扫楼”72栋,走访登记1618户3493人,平均每天步行“扫楼”18栋,405户,873人。

除了组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许多党员也自发加入到身边的抗疫服务队伍中。家在管控区的雨婷看到通知的时候,已经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作为一名有着5年党龄的党员,她几天前就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居家办公,并且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小区业主买菜、配合核酸检测。她在日记里写道:“许多同事报名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我感到身上汇聚了更多的力量!”

截至目前,共有132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员工志愿者驰援抗疫一线,他们穿上“天使白”和“守护蓝”,在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扫楼”专项行动、为社区捐赠物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践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使命担当,为企业提供高效有力的金融支持,为社会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深圳战“疫”贡献中信力量。(王春艳 张玮 张梦影 )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