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同心战疫,深圳农商银行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1-15 1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风雨同舟同心战疫,深圳农商银行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保英 凌环)临近年关,深圳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深圳各区紧急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此次出现较多疫情病例的罗湖区更是每日一测。作为一直以来服务当地的本土银行,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的防疫要求,积极响应号召,深圳农商银行罗湖支行在总行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网点深入社区的特性,急防疫之所急,送温暖捐物资,为社区疫情防控送上绵薄之力。


此次疫情,罗湖的莲塘、草埔等社区受影响最大,因为有疫情病例的出现,加上社区人员众多,人流密集,每日要开展相关排查,前线抗疫人员的工作量非常大。


位于水贝与草埔西两大封控区中间的罗湖草埔东社区,人流十分密集,是典型的城中村。草埔东社区前线防疫工作人员承担着整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社区人员排查工作。“这里离封控区太近了,我们一定要保证社区所有居民的安全。一万多人的排查,我们的工作人员要不停的一个一个的打电话,从早晨到深夜,每个人承担着巨大的工作量,十分辛苦”,草埔东社区工作站张广华书记介绍到。


虽不能上前线抗疫,但作为罗湖区的本地金融企业,在看到抗疫人员的辛苦付出后,深圳农商银行罗湖支行主动发起“情暖疫线,罗湖加油”活动,辖下各网点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曲奇饼、纸巾、矿泉水等温暖物资,慰问抗疫人员,积极履行作为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活动共覆盖罗湖草埔东、莲塘、黄贝岭等八个社区,并在继续开展中。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深圳农商银行罗湖支行企业客户的积极响应。易普森集团、深圳市富宝东门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在获悉深圳农商银行此次活动后,积极响应,表示要为罗湖区做一份贡献,于是与该行携手为罗湖区前线抗疫人员送去物资和问候。

草埔东社区工作站张广华书张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前来慰问的单位和企业,心暖暖的,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累点苦点没什么。这也是深圳农商银行罗湖支行发起本次活动的初衷,希望物资不仅带给抗疫人员体能上的补充,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一起协力,共同打赢深圳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农商银行罗湖支行在罗湖有5家网点,覆盖罗湖各社区街道,0107深圳疫情发生后,有2家网点因位于封控区暂停了营业。受疫情影响,虽然有网点不能营业,也有员工被要求居家隔离不能返工,深圳农商银行罗湖支行积极统筹安排,对暂停营业网点安排人员值守、对其余网点保障正常营业,到岗员工相互配合,坚守岗位,克服员工人手不足的困难,为辖内居民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满足他们的金融需求。

这次疫情期间,罗湖黄贝支行员工接到一客户电话,表示其受影响被隔离在酒店,但家里急需用钱,他的手机银行转账限额较低,须提高限额汇款回家。该员工在与客户电话了解清楚后,微信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为急客户之所急,罗湖支行通过视频核实方式,为客户办理提额,满足了客户急需汇款的需求。

无独有偶,1月13日,一名持对公存折的客户来到罗湖金稻田支行希望转一笔货款,但金稻田支行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了。客户表示他这笔货款非常着急,要是当天转不出去,将失去一个重要上游客户。金稻田支行值班人员在了解客户这一紧急情况后,向上级部门报备,在做好防疫要求前提下,向总行申请临时开门,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客户的衷心感谢。

像这样的案例在疫情之下时有发生,作为金融机构,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同时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是深圳农商银行一直以来在践行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深圳农商银行将继续响应号召,急抗疫之所急,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该行深入社区、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深圳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