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服务小微”实践荣获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21-12-27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服务小微”实践荣获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近日,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20-2021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揭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凭借普惠金融方面的积极实践,荣获“服务小微”优秀案例奖。

本次获评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体现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初心、履行“双区”建设责任的主动担当,也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深耕服务、不断创新、赋能“双区”小微企业发展的成果。

据悉,自疫情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立足深圳市场,充分发挥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与数字化建设的优势,全面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部署,推出一系列服务方案,确保实现信贷供给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起到作为金融国企所应当承担的责任。自2020年7月至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下沉服务,走街道、进社区、访园区,将优惠政策与金融服务带到了实体企业,举办超过30场政银企对接会,对接企业超1300户,累计为超过6000家科技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为不少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困扰经营管理的资金难题。

在每一次政银企对接会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都会根据客群画像,与街道、园区共同摸排企业融资诉求,整合市区级政府政策管理部门、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券商、投资公司等资源,针对行业特点搭建不同的金融服务平台。对于小微普惠客群,该行会联合担保、保险公司一起宣导金融服务和贴息贴保政策,有效的帮助企业对接相应的资源服务,同时也提升了企业对“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活动的满意度。同时,该行也会根据各行业小微企业的痛点,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在该方案里,浦发银行对于企业短期租金、发薪等需求创新设计“薪金贷、企租贷、在线贴”;对于企业长期发展需求推出“科技小巨人贷服务方案”;对于确有困难但经营合理的企业制定“延期还本付息”与“无还本续贷”方案,有效改善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而该行“银税贷”、“银信贷”等产品的推出,则为信用较好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在线融资渠道,申请、签约、提款、还款、查询等操作均可线上操作,切实提升了企业融资效率。

据悉,深圳银行业协会已连续六年发布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本次的优秀案例集展示了深圳地区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45个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涵盖了银行业高质量履行社会责任成果的方方面面。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本次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跨境金融、风险防控的优势,围绕“服务小微”、“乡村振兴”、“消保服务”等方面不断驱动自身进步,努力成为令人尊敬和信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以金融之力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