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绘消保 妙笔护家人”深圳农商银行首届消保主题绘画大赛奖项出炉
2021-10-15 1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童趣绘消保 妙笔护家人”深圳农商银行首届消保主题绘画大赛奖项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 (记者 朱琳)以“画”为媒,10月14日,由深圳农商银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共同举办的“我是小小绘画家--童趣绘消保 妙笔护家人”消保主题绘画大赛获奖名单已经出炉。18幅作品,历经层层筛选,突出重围,闪亮登场。

本届“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大赛,围绕“孩子眼中的消保世界”题材展开,体现孩子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范、自我保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认识,通过画笔,描绘孩子眼中的金融消保工作。同时,也是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促会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号召,聚焦青少年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

“我是小小绘画家”获奖名单

大赛通过线下沙龙分享课、线上作品征集、综合评选(网络票选30%+专家评审70%)等环节,选出“天才小画家”2名,“优秀创意奖”4名,“最具潜力奖”6名,以及“最佳人气奖”6名。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的展开,呼吁青少年群体多了解金融知识,发挥想象,为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保障活动的公平性,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知名美术教育机构,从“主题突出、创意独特、色彩表达、影响力大、版面整洁”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估、梳理,并借用全媒体的传播方式进行公开展示、投票评选。

自9月15日启动以来,深圳农商银行向全市热爱绘画的青少年广发“英雄帖”,邀请分支行客户毛遂自荐。10月1日,投票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群体的关注,热度一天高过一天。近500幅作品经过初步筛选,优选出220余幅作品进入评选环节,最终18幅作品凭借强劲的实力脱颖而出,其中,不少作品因“视角的独特性”“画面的艺术性”“内容的想象力”等方面广受好评。在网络票选环节,更是收获了高达153万余次的总票数。

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天才小画家:

优秀创意奖:

最具潜力奖:

最佳人气奖:

一直以来,深圳农商银行致力为有梦想、有才华的青少年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本届“我是小小绘画家”消保主题绘画大赛的开展,通过画面呈现,也更直观地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普及给更多人群。后续,深圳农商银行还会将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系列巡展,敬请期待。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