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总行创新实验室荣获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大赛一等奖
2021-09-28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总行创新实验室荣获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大赛一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冯树)日前,在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中,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总行创新实验室凭借预赛第一的好成绩和精彩的线上答辩,从参赛的40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未来城市、智慧湾区”为主题,立足湾区、面向全球,邀请了全国乃至全球人士参与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本次大赛专业类两个赛道,共有来自全球包括各大高科技公司、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在内的4054支队伍、5218人报名参赛。中信银行成立了以党员和技术专家为骨干的精英团队,对大赛的多个赛题发起了挑战,最终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

聚焦社区、城区和湾区发展中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围绕决赛《人岗精准匹配模型》命题,中信银行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手段,较好解决了传统网络招聘依靠人工筛选简历,时间投入大、准确率低的难题。据了解,该行模型团队依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建立了海量企业招聘岗位画像、个人用户画像,帮助用人单位在岗位招聘、岗位推荐等方向实现数据智能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人才招聘效率。

近年来,中信银行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新技术的场景应用,以“党建+科技”为金融服务赋能,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金融服务提供者。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