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落地全国首单汽车金融公司行业绿色信贷ABS
2021-09-27 14: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落地全国首单汽车金融公司行业绿色信贷ABS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为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成功落地“盛世融迪2021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本期绿色ABS”)。本期绿色ABS总规模20亿元,既是全国首单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行的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绿色资产支持证券,也是目前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车贷资产证券化项目。光大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担任主承销商,金融同业部“投承联动”投资3.46亿元。

国内首单具有国际评级的绿色车贷ABS

本期绿色ABS入池基础资产及募集资金投向全部为新能源汽车贷款。根据专业第三方评估认证机构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的《盛世融迪2021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前独立评估认证报告》,本期绿色ABS基础资产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2.04万吨,可节约标准煤1.53万吨;募投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1.53万吨,可节约标准煤1.14万吨,是资产端与用途端的“双绿”产品。同时,本期绿色ABS获得惠誉国际评级授予的“AAAsf评级结果,为国内首单具有国际评级的绿色车贷ABS。

开拓与比亚迪集团金融企业债券承销新合作

本期绿色ABS开拓了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比亚迪集团金融企业债券承销新合作,对该行支持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大意义。

光大名品“汽车全程通”全方位“全程通、通全程”

本期绿色ABS开拓了该行与比亚迪在汽车产业链终端环节的合作,满足各终端环节的融资需求,打通该行汽车“全程通”产品覆盖区域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全程通、通全程”,打造了一个属于光大银行和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投行产品“工具箱”优势,力争实现投行业务新跨越;强化科技驱动,加大科技赋能,通过比亚迪迪链系统对接比亚迪上游供应商,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信用卡消费分期,解决终端客户购车贷款需求,持续发挥“闯、创、干”的特区精神,做大做强比亚迪产业链。

[编辑:陈昕辞]